【分享】關於我的多囊備孕調理路程:飲食/運動/營養品吃哪些

之前跟大家分享過幾篇我自己的備孕故事,目前也正在努力的調養身體中
不過在調養的過程裡真的是有感而發,一直在思考著不同的問題...
為什麼我會有多囊?有多囊的女性到底能不能懷孕?多囊要怎麼調養才會好?
相信應該也有很多姊妹有跟我一樣的問題吧!
在這之前我去詢問過很多醫生、做過很多功課
在這篇文章中也把我自己的調養方式分享給大家

飲食方面

大部分有多囊的人都會有胰島素阻抗的問題,我自己也是,這時候飲食就變的很重要,一定要少吃精緻澱粉、油炸跟加工的食品。我現在都自己開伙,畢竟調味料、食材都掌握在自己手裡也比較好控制~ 煮的料理就盡量少油、少鹽,然後青菜、肉、蛋、水果這些也都要均衡喔!

健康料理
除了飲食均衡之外,我也很少在吃白米飯了,都用糙米或紫米代替(我當初可是花超多時間才戒掉白米的!真的是很辛苦...)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,這真的很重要。

有事沒事多運動

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想要改善多囊,除了飲食之外,另外一個也很重要的就是多運動了吧!尤其是胖多囊(就是我)更應該努力把體重減下來,於是我就開啟了我的運動之旅。

在剛開始運動的前幾個禮拜,真的每天都很想放棄,為了減肥一餐都吃很少,加上還要運動,餓都快餓死了,哪有力氣動😂不過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其他人都是怎麼做的,再慢慢調整,最後身體才終於慢慢跟上了,想當初我是連動都懶的動的人(汗,現在都會鞭策自己下班或飯後,揪上老公一起去外面走走,假日的話就會去附近的公園跑步或游泳,我都這麼努力了,妳也可以的!

沒事多運動
營養品補充

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吃過的幾種營養品,這些都是當初醫生建議,然後也上網詢問別人意見,最後才決定補充的,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再做參考喔!

肌醇+Q10+聖潔莓
肌醇+Q10+聖潔莓
這對有在看我文章的朋友來說應該不陌生吧😂!我之前也寫過關於倍韻肌醇的介紹,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觀看喔~ 他們家的肌醇真的是在我改善多囊+備孕的這條路上有著很大的幫助,而且我這次吃的是組合,還有含Q10跟聖潔莓,Q10對養卵也很有幫助,聖潔莓的話是我本身月經就不太規律,所以吃來調經的。
對了,我是買組合,剛查了一下還有在賣!有興趣的人可自己搜尋~

突然想到之前去醫院檢查時,醫生就告訴我我的卵子品質不太好,那時候真的很擔心,不過自從有在吃營養品和調養身體之後,時隔半年回檢,醫生就有說狀態變好,代表這幾個月來的努力是有成果的,真的超開心!

維生素D
維他命D
D的話是因為我之前抽血發現D3的濃度只有15...所以才買來補充,不過平常也可以靠曬太陽跟多吃蘑菇、鮭魚這些來補充~

維生素D的食物



贊助


最後真的想和所有多囊卻備孕很久的姊妹說
千萬不要放棄!!!
努力調養好自己的身體,加上放鬆開闊的心情
我相信一定很快就會有好孕降臨的👍

以上是我自己個人的調養方式,建議大家可以先去做個孕前檢查
找出自己身體的狀況出在哪裡,再對症下藥
才能夠更有效率的改善
我們一起加油吧!❤️


延伸閱讀

其他網友分享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子宮內膜薄備孕分享-平平都是養內膜!精胺酸、維他命E差在哪?

試管療程植入後飲食、作息、日常生活要注意哪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