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宮內膜薄備孕分享-平平都是養內膜!精胺酸、維他命E差在哪?

子宮內膜薄的四大原因:多次的人工流產、長期服用排卵藥、黃體素不足、高齡且月經變少

認真做功課後才知道,準備懷孕時子宮內膜薄要吃精胺酸、維他命E,而且現在不少不孕症的人都有內膜薄的問題🥺

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的狀況,那我後面的分析應該對你有幫助!!

經血變少,月經不順?可能是因為子宮內膜薄!

唉~不的不說女生的年齡真的是一把刀,在備孕上更是如此...

前陣子去諮詢人工受孕,檢查後都跟之前差不多

不過,我的子宮內膜不夠厚只有0.6,及格至少要0.7

這個在做療程之前醫生都會評斷,內膜要達一定厚度才可以

我的收藏文高齡又子宮內膜薄試怎麼懷孕的?

(舒適的床,我也想要要這麼可愛的女鵝~)

一、子宮內膜厚度攸關胚胎著床率?

子宮內膜薄,胚胎就不容易著床,所以我就這樣被退貨了 QAQ
不過我的醫生當下反而開藥給我吃,是建議可以吃相關食品養內膜,像是維他命E、精胺酸或黑豆水<<特別推薦
因為我很懶得泡東西喝,相對膠囊對我來說比較方便,而且身邊好幾個朋友都在差不多時間懷孕,所以更希望可以加快腳步,才去掛門診。

PS.我有加入相關社團

等待送子鳥。好孕到

對抗多囊性卵巢症候群- PCOS諮詢站、交流、不孕、求子

好孕快速列車~ 求子請上車!!

一開始只買精胺酸來吃,但加入社團後發現很多人是精胺酸跟維他命E一起吃,大家可以看這張圖,維他命E有好多是我不知道的功效,順便分享給大家!


下面會跟大家稍微分析維他命E跟精胺酸的差別

請大家不嫌煩繼續看下去囉

二、內膜厚度多少才正常?

正常的子宮內膜厚度約在8-10mm之間,低於8mm,可判斷為子宮內膜薄。

子宮內膜厚度x懷孕機率

厚度≧8mm

正常懷孕機率

厚度介於6~8mm

較低懷孕機率

厚度≦6mm

難受孕

吃什麼讓子宮內膜厚度增加?

助孕問題線上諮詢

三、你一定會好奇:增厚子宮內膜藥物是?

前面有說到醫生開藥給我吃,是"益斯得",不過在社團也看到其他人分享有吃其他藥,來提升子宮內膜厚度。
像是女性荷爾蒙、阿斯匹靈、威而鋼,而益斯得是其中安全性較高的藥物之一

不過究竟自己要吃哪一種,就看您的醫師評估開藥囉!

四、比較維他命E、精胺酸,兩者劑量、功效差在哪?

*以下表格主要是針對男女備孕方面,其他功效與介紹就不另外列入

*如果有吃排卵藥調理,建議服用一段時間後至少要休息3~6個月,慢慢恢復子宮內膜,為懷孕做準備。

 

精胺酸

維他命E

劑量

500mg開始補充,沒有不適感,再增加為1g~2g累進,不要超過5g的最上限劑量。

衛生署規定每日服用的維他命E劑量上限為400IU(國際單位)。孕前建議劑量每日800IU。

介紹

又稱為 L-精胺酸(L-arginine),是一種非必須胺基酸,雖然人體可以自行產生,不過在壓力大或身體出現狀況時是不夠的,需要藉由飲食或營養食品內補充。

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、抗氧化劑,又稱為「生育醇」,具有良好的抗氧化能力。

功效

女性:
1.
促進子宮的血液循環,有助於增厚子宮內膜。
2.
提升免疫力。
3. 抗氧化(防止細胞老化)。
4. 調節胰島素泌。

男性:
1.
增加精子的品質和活動力

2. 改善性功能障礙

3. 維持睪酮水平

女性:
1.
增加子宮內膜的厚度

2.
增加子宮頸黏液讓精子能生存較久時間

3.
改善經前症候群(PMS)

4. 增加雌激素
5.提升卵子品質
6.調節胰島素抗衡多囊症狀

男性:
1.
促進性激素的分泌,使男子精蟲活力和數量增加。
2.
提升精子品質

3. 精子數量及活動力

副作用

過量服用會產生噁心、嘔吐、腹瀉、頭痛、血壓降低等現象。

過量使用胃腸不適、肌肉無力。


參考資料:
子宮內膜薄怎麼辦?除了精胺酸之外可以再吃這2種營養

五、還有推薦的養內膜方法?

  • 泡腳有助暖宮養內膜

我每天會泡腳大概20分鐘左右,但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會增加到25分鐘,通常都是在睡前泡然後擦乾淨後趕快穿上厚襪子,再去睡覺,不誇張!我覺得還變得比較好睡。


喔對之前看這影片試過艾草泡腳,但我真的偏懶...後來就直接買驅寒暖宮足浴包啦~~

(我滿喜歡用足浴包泡腳,阿足浴包最近剛在亞尼活力買的。會用電動按摩足浴桶,這兩個搭配起來超舒服~)

倍韻暖宮足浴包
圖片來源:ME

現在有空會去健身房跑跑步機、踩飛輪,努力ING!


推薦閱讀

2023六大精氨酸熱門品牌挑選、評比

備孕暖宮【泡腳】,怎麼泡有訣竅

子宮內膜厚度影響試管成功率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分享】關於我的多囊備孕調理路程:飲食/運動/營養品吃哪些

試管療程植入後飲食、作息、日常生活要注意哪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