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囊為什麼推薦吃肌醇?分享我是怎麼改善多囊症狀準備懷孕的

多囊為什麼要吃肌醇?

多囊為什麼推薦吃肌醇?

肌醇是什麽?要吃多久?

多囊吃肌醇可以提高懷孕機率嗎?

本身是多囊,而且正在備孕中~

下面會分享我是怎麽改善多囊症狀並準備懷孕!


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我這篇多囊備孕方法文章

👉關於我的多囊備孕調理路程:飲食/運動/營養品吃哪些


肌醇是什麽?


其實肌醇就是「維生素B8」,是一種水溶性親脂維生素。肌醇可以使得減數分裂中的卵子細胞更為成熟,還有負責脂肪膽固醇代謝的作用,肌醇從平常食物也可以補充的到像是動物內臟、玉米、小麥、燕麥,水果尤其是橘子、葡萄柚、高麗菜、都有含有肌醇。

👉什麼是肌醇?研究證實多囊想懷孕,補充肌醇+葉酸


為什麼多囊的人要吃肌醇?


① 增加卵子品質

② 改善慢性不排卵

③ 改善雄性激素過高

④ 改善胰島素敏感性 

⑤ 促黃體激素下降

⑥ 提升受孕機率


多囊補充肌醇的好處

講解完什麽是肌醇以後,當然要和大家分享一下爲什麽多囊可以改善肌醇啦。

如果濾泡內的高半胱氨酸濃度太高,會造成卵子比較不成熟,胚胎品質也較差使懷孕率降低。而肌醇是可以減少身體氧化,改善多囊性卵巢、不排卵及月經的調節。



贊助


肌醇要吃多久?


每個人體質不同,肌醇不是藥品~不過因爲養卵通常建議至少要三個月,所以如果有備孕或人工,試管療程的計劃的姐妹,建議在三個月前就可以開始補充了喲!

補充一點,如果和我一樣是多囊的姐妹,除了直接補充肌醇以外。飲食控制,養成良好的作息還有運動習慣,這一些對改善多囊也很重要!下面會再講解我飲食上做了那些調整喲~



多囊怎麽調整飲食?


對於愛美食、愛下廚的我來説~調整飲食真的沒那麽容易!但爲了盡量可以先把自己的身體養好,一直在努力調整中~


盡量都開伙自己煮,減少外食的機率。飲食上盡量都少油、少鹽~盡量都吃原型還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,我自己是每天都會吃到蛋,肉,蔬菜,水果和魚肉。這樣營養也比較均衡~



多囊一定要戒精緻澱粉還有加工食品像是香腸、培根!因爲多囊的代謝不好~超愛吃麵包還有米飯的我要我戒精緻澱粉有點奔潰,但現在把麵包改爲小麥麵包,米飯改爲糙米也慢慢習慣了



👉多囊瘦不下來?研究證實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」有助減肥!




養成運動習慣可以緩解多囊?


以前下班吃完晚餐後,總是賴在床上躺著追劇~自從加入多囊社團后,裏面的姐妹都説要改善多囊除了飲食控制以外~多運動能夠幫助改善胰島素反應,有助控制體重,減重可以讓我們的荷爾蒙狀態和排卵恢復正常。

所以現在下班后,我都會和老公一起到樓下散個步或小跑~沒加班或是休假時會相約朋友一起去游泳。


想想備孕前的我,每天晚上一定會吃兩大碗白飯~每天中午都要和同事一起訂手搖飲料。但多囊真的不能這樣放縱,爲了備孕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,為養卵迎接寶寶的到來~這些努力不算什麽。之後會再慢慢寫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備孕之路喲!


專業孕前營養諮詢


延伸閱讀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子宮內膜薄備孕分享-平平都是養內膜!精胺酸、維他命E差在哪?

【分享】關於我的多囊備孕調理路程:飲食/運動/營養品吃哪些

試管療程植入後飲食、作息、日常生活要注意哪些?